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专题 > 国际专题 正文

[新闻专题]
·肯尼亚客机坠毁
·中原油田埃塞工地遭袭
·美国最严重校园枪击案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关注全球禽流感疫情
·卡斯特罗:古巴的传奇
·潘基文出任联合国秘书长
·尼日利亚客机坠毁
·朝鲜宣布将进行核试验
·泰国发生军事政变
·俄客机在乌克兰坠毁
·印尼地震引发海啸
·黎以冲突恶化中东形势
·朝鲜试射远程导弹
·巴萨耶夫被击毙
·我工程师在巴遇难
·埃及客轮沉没
·中日东海海域划界问题

国际新闻十日谈(12月1日--12月10日)

  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在伊拉克的“猫捉老鼠”似乎收效不大。被美国寄以“厚望”的萨达姆行宫内,人们看到的只是衰败的家具和“宾主”之间的一团和气。伊拉克表现的很乖,就连十多年前差点研制出原子弹的事都主动坦白了。

图/杨涛

  暂时使不上劲儿的美军只能积极备战:用“胡萝卜”向土耳其换来了“内窥”权,6个航母作战群早已部署在海湾,科伊边界驻扎的军队只等合围……

  时间在伊拉克是救命稻草在美国却是夜长梦多,布什确实有些沉不住气了。反恐一年多,美国在海外已经变得越来越不受欢迎,基地组织还等着斋月结束后“送大礼”。这次“倒萨”绝对是箭在弦上,只能发不能收。怎奈多次暗示提醒,负责找“靶子”的核查人员偏偏不肯“速战速决”。12月7日,萨达姆用长达一万两千页的武器报告又向布什开了个玩笑。显然,在联合国读完这份天书之前,美国不能轻举妄动。那就慢慢读吧!只是萨达姆都能向科威特“道歉”了,再给些时间,他不知还会打出多少张感情牌呢!布什不急也难!

  韩国对美军装甲车轧死2名女中学生事件的愤怒进一步高涨,从佛教徒到基督教团体都在美国驻汉城大使馆外面绝食抗议。这一事件已发展成为韩国总统大选竞选的焦点之一。27名国会议员签名要求修改“驻韩美军地位协定”,总统金大中也下令内阁起草建议,修改与美国军方达成的协议。美韩关系明显降温,跌到25年来的最低点。韩国这边闹得正凶,驻日美军竟也“锦上添花”,一名陆战队少校因强奸未遂案将面临日本检察院的起诉。

  为了使以色列在国际上能站得住脚,为了面对国内极右势力的挑衅,为了改变自已在阿拉伯世界的形象……抱着这一系列的目的,12月4日,以色列总理沙龙破天荒地提出了他设想的巴勒斯坦建国方案。只是这个开价更低,条件更加苛刻的方案一出台就遭到了巴勒斯坦的拒绝

  在恶化了俄罗斯和丹麦的关系后,车臣非法武装头目扎卡耶夫又来到了英国。是否向俄罗斯引渡这个“烫山芋”?布莱尔真要好好掂量掂量了。(文/石辰 图/杨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