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3427万余元 山东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君师被判十三年六个月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政 | 5月1日起,天津市动物园对这些人免费!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天津新闻 (2024-04-22)
 

法兰克福惊魂两小时 德劫机男子身份查明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1-07 11:28
 

 

  1月5日下午4点左右,德国警方接到黑森州南部巴本豪森机场管理人员的报告,称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在几分钟前,持枪劫持了一架澳大利亚生产的单引擎动力滑翔机,与飞机一同被劫持的还有一名飞行员,并且已经起飞。

  很快,法兰克福商业中心的上空,出现了被劫持飞机的身影。飞机前进的方向是该街区的标志性建筑、欧洲统一货币欧元的总部———法兰克福欧洲央行大楼。由于劫机者动机不明,警方立即要求商业区所有员工撤出大楼,躲避至安全地点。消息传出后,附近人群密集的地点,如地铁站、商场,也开始紧急疏散人群。与此同时,媒体猜测,这架飞机的动机,就是撞击欧洲央行大楼。

  由于担心这可能是一场有预谋的恐怖活动,害怕会发生劫持民用客机撞击该市主要建筑的情况,法兰克福国际机场也顿时进入紧张状态,不允许任何飞机起飞,所有航班都延误或者取消。

  德国警方立即派遣一架直升机跟踪滑翔机,并请军方派出两架F-4“鬼怪”战斗机,跟随滑翔机的左右,避免出现意外。

  谁知,小型滑翔机并没有像一些媒体预测的那样撞央行大楼,“鬼怪”战斗机也没有做出任何强制性的行动。很快,德国

  NTV报道,劫机者的姓名已经查清,叫弗伦茨-斯特凡·施特兰巴赫。巴本豪森机场管理人员也透露,这名30岁左右的男子曾经向机场工作人员表示,想驾驶滑翔机作短暂的飞行,遭到拒绝,于是他采用了劫机的方式。

  法兰克福空中管制很快也通过无线电波接通了施特兰巴赫。这名劫机者说,他不想伤害任何人,并且一旦在飞机燃料用尽,他就自杀,机毁人亡。

  他表示,他今天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纪念第一位犹太人宇航员朱迪思·雷斯尼克———1986年美国“挑战者”号航天飞机上的殉难者之一。施特兰巴赫称:“雷斯尼克应该得到社会上更多的关注,之所以人们这样漠视她,不过因为她是一个犹太人。”施特兰巴赫希望他今天劫持飞机自杀的壮举,能够让人们重新想起朱迪思·雷斯尼克。

  滑翔机继续在法兰克福商业区的摩天大楼中穿梭,旁边紧紧跟着两架“鬼怪”战斗机。一场攻心战随之开始。

  在空管人员的诱导下,施特兰巴赫提出了一个要求,要与美国有线新闻网(CNN)通话。但过了一会儿,他又改变了主意,想与德国NTV电视台联系。除此之外,施特兰巴赫还想同朱迪斯·雷斯尼克的哥哥查尔斯·雷斯尼克通话。

  很快,德国警方联系上了查尔斯·雷斯尼克,并允许他们通话数分钟。雷斯尼克后来表示,他们只谈了谈“私人事情”,对于这个劫机者,他并不认识,他的妹妹也不曾认识。雷斯尼克在电话中劝说施特兰巴赫降落下来,不要做出傻事。

  不知道是电话内容发生了作用,还是德国的“鬼怪”战斗机飞行员本领高超,这架危险的滑翔机在盘旋了大约两个小时后,终于在下午5点11分,降落在法兰克福机场。施特兰巴赫走出飞机,被等候多时的警察逮捕。张鑫焱(中国日报特稿)

  经过初步调查,法兰克福警方认定,劫机人拥有德国国籍,今年31岁,是一名学生,精神可能有点不正常。

  德国警方还在一个纪念美国女宇航员朱迪斯·雷斯尼克的个人网站上找到了施特兰巴赫的一些信息。施特兰巴赫在这个网站上的身份是网络管理员,负责维护和更新朱迪斯·雷斯尼克的个人资料。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