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美国“邪恶轴心”之父出书 称布什手下没脑子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1-07 11:28
 

 

  美国2002年国情咨文中“邪恶轴心”四个大字的始作俑者大卫·弗鲁姆最近推出了一本新书,名字叫《最佳人选:意外当选的布什总统》,将布什形容成为一个刻薄之人,将白宫的工作人员称为“吃干饭的”。白宫对弗鲁姆十分不满,评价他是一个靠诽谤总统赚钱的小人。

  离开白宫一年之际,大卫·弗鲁姆———这个被媒体称为“邪恶轴心之父”的前白宫笔杆子,为布什总统和其周围工作人员献上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最佳人选:意外当选的布什总统》。

  这部以揭秘白宫内幕为主打的书籍顿时吸引了很多媒体的注意。弗鲁姆表示,书中的素材大多来自他本人的亲身经历。他表示:“白宫的顾问中真正有头脑的人并不多,人们很少会在白宫中听到耳目一新的想法,或者遇见有着不凡见识的人。说白了,布什手下那些官员都是‘吃干饭’的。”

  弗鲁姆还在布什身上大下功夫,花费了不少笔墨。他说,虽然白宫中的聪明人很少,但人际关系也还算过得去,这或许是白宫的一个传统,不过,布什是这传统的一个例外。弗鲁姆说,布什十分刻薄,与人说话从来不顾及别人的感受,为了容易记住周围工作人员的名字,布什喜欢给他们取绰号。

  对于布什两年的总统工作,弗鲁姆的评价是:很不合适,但或许是一种奇怪的命运安排的原因,布什成了美国的最佳(总统)人选。弗鲁姆在书中说:“我真不知道他当初是怎么当上总统的,可命运有时就是这样,他的运气真好。”或许正因为此,弗鲁姆给自己的书起了一个名字,叫《意外当选的布什总统》。

  为了尽可能地达到宣传自己著作的效果,弗鲁姆计划从1月7日开始,安排媒体见面活动,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希望使这本“美国第一部描述布什政府内幕的书籍”能够得到较好的销售。

  弗鲁姆还表示,他希望媒体记者都能够出席见面会和新闻发布会,因为在会上,他将向媒体披露一些鲜为人知的布什政府“小道消息”,满足公众对此的好奇心,同时证实自己十分了解布什总统的执政风格和政策战略。

  但是,白宫官员已经开始对弗鲁姆和他的书发出警告了。一些布什政府的官员表示,有些人总是想借总统的名字出风头,并趁机“捞上一把”。一位白宫官员警告弗鲁姆:“如果他胆敢在书中诽谤美国政府或者布什总统,将面临严重的后果。”

  弗鲁姆不久前还接受了一家电视台的采访,并在节目中大谈朝鲜和伊拉克问题。他的这种做法招来白宫顾问的讥讽。一位专家说:“弗鲁姆简直就是自不量力,他根本无法阐述清楚这两个问题。”

  大卫·弗鲁姆生于加拿大。受到当记者的父亲的熏陶,弗鲁姆从小就对写作十分感兴趣。大学毕业后,他开始为加拿大《国家邮报》、《每周正论》甚至《纽约时报》等媒体撰写独家评论。

  由于弗鲁姆经常在各大报刊上发表赞扬布什的文章,白宫的顾问2001年前后发现了他,并聘请他为白宫写作班子的一个“御用文人”。在白宫,弗鲁姆主要负责写经济方面的演讲稿。由于表现突出,在准备白宫一年一度的大事———《国情咨文》的时候,布什想到了他。

  然而,正是这个机会,使他臭名远扬。在撰写《国情咨文》时,他大胆发明了“邪恶轴心”这个词,并将其扣在伊拉克、伊朗和朝鲜的头上。“邪恶轴心”一词果然产生了一语惊人的效果,在全世界范围内,反对这个说法的声音越来越大,一些美国的盟友也觉得布什用词过分。

  谁知,就在这个节骨眼儿上,弗鲁姆妻子克里滕顿开始到处吹嘘自己丈夫发明了“邪恶轴心”这一新词,还给自己的朋友发去电子邮件。后来,一个互联网刊物公开了这封信。布什得知此事后勃然大怒,毫不犹豫地命令白宫办公室主任炒了弗鲁姆的鱿鱼。

  不过,弗鲁姆一点也不认为自己有错。他说:“我的工作就是为总统演讲稿贡献词句。重要的并不是稿子上出现了什么词语,而是总统最后决定用哪些词语……只有在词汇被总统使用的时候,它们才变得重要。”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