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为迎“两会”召开 景德镇珍藏瓷装点人民大会堂

  集中多名陶艺大师智慧而制作成的500件人民大会堂珍藏瓷日前在景德镇市问世,即日将发往北京。

  为迎接“两会”召开,人民大会堂江西厅进行了全面装修,并确定了以井冈山、滕王阁、景德镇陶瓷为主的陈设方案。景德镇市接到制作珍藏瓷任务后立即组织多名陶瓷工艺美术大师集体创作,加班加点将这批瓷制作完成。这批珍藏瓷共8大件,均为80厘米高的500件瓷瓶,形态各异、图案丰富、工艺先进。8大件瓷瓶分别展示了景德镇陶瓷在粉彩、斗彩、古彩、综合装饰、颜色等方面的工艺精华,图案以牡丹、杜鹃、茶花、荷花为主,每件都显得饱满、大方、庄重,在凸现个性的同时又保持了整件的和谐统一,喻示着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

来源: 江南都市报   2003-02-28 15:09 编辑: 刘雁军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