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京西宾馆周密细致准备 策划四个“新概念”

  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接待单位之一的京西宾馆已做好迎接代表的各项准备。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接待好人大代表,京西宾馆作了周密细致的准备,策划了四个“新概念”。

  概念一:“个性化”。宾馆餐厅对各代表团的人员构成、民族风俗和饮食习惯进行了调查,将为来自不同地区的代表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的餐饮服务。来自西南的代表喜欢辣味,从贵州的“老干妈”到四川的“油泼辣子”,餐厅仅准备的辣椒就多达七八种。餐厅为新疆代表准备了烤全羊、手抓羊排,为西藏代表准备了酥油和糌粑,同时还特意设立了忌糖席、软食席和素食席,以满足不同代表的需求。

  概念二:“零距离”。在宾馆餐厅,记者见到厨师正在现场制作食品。据介绍,代表们除了在统一安排的餐点就餐,还可以自己点菜,品尝到现场制作的拉面、煎饼等特色食品。这种面对面的服务,多了几分贴心和情趣。

  概念三:“不见面”。考虑到人大代表会议期间工作十分繁忙,宾馆把打扫房间等服务工作都安排在代表离开房间之后,以免打扰他们休息。同时,宾馆把过去分发一次报纸的做法改为两次,并把第一次发报时间提早到七点三十分,让代表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大会动态和会议信息。

  概念四:“青年志愿者”。人大会议召开,正是纪念开展学习雷锋活动40周年之际。宾馆团委倡议,“以雷锋精神做好人代会的接待工作”,组织200多名团员,组成了50多个“青年志愿者”小组,为代表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每个楼层都设有邮箱,为代表们寄信提供了方便。

  “人大代表来这里共商国是,责任重大,我们必须以一流的服务为他们提供有力的生活保障。”宾馆负责人说。

来源: 新华网  2003-02-28 15:09 编辑: 刘雁军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