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北京制定新交通方案 “两会”车辆也需等红灯

  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乘坐的车辆不再是一路绿灯,社会车辆在“两会”车队通过时可走公交车道,这两项新方案将适用于今年“两会”,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社会交通的影响。

  记者昨天在市交管局获知这一消息。据了解,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交通组织方案围绕减少扰民和确保“两会”车辆通行而制定。“两会”期间,交管部门在大的平交路口和“两会”车队交会处,交替放行与会车辆和社会车辆,以前一路绿灯的与会车辆到路口时可能就要等上30秒,让社会车辆通过。在交警和临时交通标志的指引下,社会车辆可以在与会车辆经过时临时占用公交车道。

  另外,各“两会”驻地车队的出发时间被精确到秒,以避免“串车”。同时,通过配备了GPS卫星定位系统的带路警车,和交管部门的监控探头,根据行驶情况,车队可适时调控车速。

  尽管如此,交管部门预计“两会”期间相关道路的交通还会“吃紧”。交管部门建议市民尽量减少车辆出行,提前选择绕行路线,遇到等候车队通行时给予谅解。

来源: 北京晨报   2003-02-28 15:09 编辑: 刘雁军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