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花絮:人手一本健康手册 红雨伞“待命”

  今天是参加“两会”的政协委员报到日。全国政协第十届一次会议将于三月三日在北京开幕,委员们提前到达北京“热身”。

  人手一本健康手册

  此次“两会”保安工作尤为严密,连委员们的行李和随从进入驻地都要接受安检。

  不但保安工作有所加强,医疗保健也更为细致。此次共有十三家医院担负“两会”医疗保健工作。政协大会卫生组向每位先期抵达的政协委员派发保健手册和注意事项。负责接待二百四十六名全国政协委员的铁道大厦,配备了七名医务人员(包括三位医生、两名护士、一名药剂师)。

  委员房号“九一一”

  来自西安的科技界新委员徐中信,今天上午兴致勃勃地来到位于北京西客站附近的中土大厦报到。当他从接待人员手中接到下榻宾馆房卡“九一一”号时,爽朗一笑说:“我在美国工作和生活过不短时间,不忌讳这个号码。”

  徐中信这次带来了两个提案,一是建议国家增加国防投入,二是关于调节政策调动知识分子积极性问题。

  红雨伞在报到大厅“待命”

  记者在铁道大厦大堂看到,迎接委员们的不仅有十八个花蓝,门侧还摆放三十把红伞和两架残疾人专用轮椅车,以备与会者使用。

  北京友谊宾馆等接待委员的酒店,都在报到处摆放着一套由全国政协办公厅出版的《把握人民的意愿——政协第九届委员提案及复文选》,准备向委员们免费赠送。

  媒体关注新疆地震

  今天的西郊机场春寒料峭,记者们在寒风中苦候来自新疆的政协委员乘坐的专机。大家向下机的委员逐个发问:“是否来自巴楚-伽师震区的?”最后还是没有找到,还好有位来自临近的喀什的大毛拉为大家解了惑。

来源: 中新社  2003-02-28 15:50 编辑: 梁宏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