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探访代表团驻地:重任在肩,咱可不敢松劲!

  3-4级的西北风让初春的北京夜晚有些凉意。

  记者2日晚上分头来到几个代表团驻地探访,发现不少全国人大代表的房间里灯光明亮,他们正抓紧会前的时间,或围绕主题热烈交谈,或认真学习争取尽快进入代表角色,还有不少人忙着整理建议和意见,准备修改润色后纳入议案。

  在广西、福建代表团驻地,记者看到一些代表在认真地查阅资料,即使是在吃饭时,许多代表还在热烈地讨论着有关议案的提起和联署。

  曾静萍代表是福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团长,她准备就有关古老剧种的继承和发扬问题向大会提出建议。她说,“‘梨园戏’作为有八九百年历史的古老剧种,由于缺乏资金支持,人才流失严重、发展前景不容乐观。我准备在这次会上提出建议,重视继承和保护优秀口头文化遗产问题。”

  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永运代表几天来都在考虑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在人大制度的框架内接受监督,以便更有效地履行司法监督职能问题。“检察机关作为受人大监督的司法机构,应该更大范围地参加人大会议的讨论,这样不但可以更广泛地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还能更好地促进检察工作的发展。”

  “心情很兴奋。”在辽宁代表团驻地,阜新市市长姚志平代表谈起了一名新当选代表的感受。晚上8时,姚志平代表一边认真学习着刚刚发到手的有关材料,一边计划着自己这几天还要做的事情:准备大会发言,还要与其它代表多交流……

  将近晚上9时,记者敲开重庆代表团涂安祥代表的门,看到他正戴着花镜坐在床边认真地阅读《人大代表手册》。这位来自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的代表看到记者,笑着说:“我是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得要多学习,才不会辜负百姓的期望。对了,如果这本手册有苗文版的话,我读书的速度就会快多了。”

  作为来自基层一线的农民代表,涂安祥非常关注“三农”问题。“我想就如何提高农民的收入,减轻农民负担,进一步稳定和加强农业的基础地位提出建议。”在来北京开会之前,涂安祥特意来到村民中间,征求他们的意见。“大家选我做代表,重任在肩,咱可不敢松劲啊!”

来源: 新华网  2003-03-03 09:08 编辑: 梁宏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