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微风拂面春满京城 北方网记者感受两会风景

  北方网特派记者北京报道:又到春天,又到两会。在北京,春天开两会,已经成为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虽然在很多报道中,都非常概念地写着“肩负人民重托”或是“准备履行神圣使命”之类的话,一看就是一些书面语。在北京的现实生活里,两会是一道很美的风景,这种美,需要自己体会。

  有报道说,今年两会代表委员的车辆通行不同于往年,会和社会车辆一样,遇红灯就停车。记者在赴京途中所看到的情景虽不象媒体报道的那么夸张,但的确是同以往变化了很多:社会车辆可以与代表车辆并排行驶,除遇到窄路让代表车辆优先通过外,基本上与代表们享有同等的道路使用权。这些为人民办事的代表们,在为人民办事的途中,也不忘记为人民着想,他们用自己的行为证明了自己的身份。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马路上庆祝两会的条幅明显少于往年,但细细观察,会发现不少百姓的家门口却与往年发生了变化:门前插着的一面面小红旗充分证明了百姓对两会的敬意,对代表委员的敬意。(记者/刘雁军)

来源: 北方网  2003-03-03 11:13 编辑: 梁宏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