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驻新疆武警部队有信心处理突发事件维护新疆稳定

  全国人大代表、武警新疆总队总队长梅兴润3日在这里表示,驻新疆武警部队完全有能力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打击分裂势力的各种破坏活动,有信心维护新疆安定团结的局面。

  梅兴润说,新疆的稳定关系到国家的稳定。目前,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西部大开发轰轰烈烈,形势喜人。驻疆武警部队作为经济建设的保卫力量,认识到自己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他说,按照武警总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指示,驻疆武警部队密切配合地方公安机关,多年来比较出色地完成了维护稳定的任务。  

  梅兴润说,在打击分裂势力和分裂活动,特别是打击“东突”分裂势力的斗争中,驻新疆武警部队发挥了重要作用。去年以来,在全面加强部队建设同时,驻新疆的武警部队有重点地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反恐训练,如反劫持、反爆炸、反袭击等训练。针对反恐任务的特殊性,新疆武警部队还配备了一批比较的先进装备,如直升机、装甲车等,大大增强了部队的快速反应能力。同时,还增配了排爆机器人、反劫机窥视镜、地道红外探测仪等特种装备和非杀伤性武器,丰富了反恐斗争的技术手段。部队已经熟练掌握了这些装备,并经过多次模拟实战的演练。

  他说,新疆地域辽阔,区域间跨度大,驻疆武警部队建立了现代化的通讯网络,可以全天候了解部队状况,随时调动部队。此外,驻疆武警还组建了多个具有快速反应能力的专业分队。针对突发情况,部队已经制定了一整套防范和打击各类恐怖活动的预案。如边境反袭击预案、重点目标反袭击预案、反劫机预案和反爆炸预案等。保证部队一旦出击,就能迅速控制各种复杂局面。

来源: 新华网  2003-03-03 12:01 编辑: 梁宏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