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吴邦国与政协民革、台盟委员座谈时指出要把打击“台独”摆在更突出的位置上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民革、台盟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吴邦国在与政协民革、台盟委员座谈时指出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为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共同努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4日下午看望了出席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民革、台盟委员,并参加联组会,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联组会上,委员们踊跃发言。刘民复、汪毅夫、李赣骝、孙南雄、刘豫阳、陈正统、马志伟、郭理、朱培康、谢克昌、庄威、修福金委员先后就加快西部开发、实现全面小康、对台工作等问题发言。委员们畅所欲言,气氛十分活跃。

  在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吴邦国说,长期以来,我们坚定不移地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江泽民同志提出的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和台湾同胞共同努力,坚决打击了台湾分裂势力的“台独”活动,推动了两岸经济、文化等各项交流和人员往来的长足发展,巩固了国际社会承认一个中国的外部环境。两岸关系的基本格局和发展趋势没有改变。台湾同胞求和平、求安定、求发展的意愿日益增强。“台独”分裂活动不得人心。

  吴邦国强调,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我们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要实现的三大历史任务之一。我们要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对台工作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此基础上恢复两岸对话和谈判。要把打击“台独”分裂活动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上,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图谋得逞。他说,台湾的前途系于祖国的统一。解决台湾问题,寄希望于台湾人民。要继续推动和扩大两岸交往,共同弘扬中华文化。要积极促进两岸直接“三通”,开创两岸经济合作新局面。我们欢迎主张发展两岸关系、反对“台独”的台湾党派、人士与我们交流和对话。我们愿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也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台湾问题不能无限期地拖延下去。

  吴邦国说,民革和台盟长期以来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为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民革和台盟还充分发挥与台湾地区和海外联系广泛的特殊优势,积极宣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以实际行动推进海峡两岸民间交流,旗帜鲜明地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为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于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出了不懈努力。他深信,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下,通过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何鲁丽、张克辉、周铁农等参加了联组会。

来源: 新华网  2003-03-05 07:59 编辑: 梁宏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