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朱镕基作政府工作报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党的十六大提出了本世纪头二十年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指明了方向。200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的第一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意义重大。

  2916名代表出席了大会。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吴邦国、曾庆红、王兆国、李铁映、司马义·艾买提、何鲁丽、丁石孙、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吴邦国主持大会开幕式。

  江泽民、胡锦涛、李鹏、李瑞环、李岚清、温家宝、贾庆林、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同志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人民大会堂庄严雄伟,红旗飞扬;万人大礼堂华灯璀璨,花团锦簇。主席台帷幕中央国徽高悬,两旁是10面鲜艳的红旗。新当选的近3000名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精神饱满,肩负着13亿人民重托,聚集在这里,共商国是,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权。

  上午9时,吴邦国宣布大会开幕。代表全体起立,军乐队高奏国歌。

  朱镕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回顾了过去5年我国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从9个方面总结了5年来的主要工作体会,对今年的政府工作提出了8个方面的建议。

来源:新华网  2003-03-05 15:57 编辑:梁宏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