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贾庆林: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人民政协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主持人贾庆林5日下午在参加政协中共组讨论会时指出:我们这一届政协是在中共十六大召开之后诞生的,又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开局时候开始工作,意义非同寻常。我们中共组的委员尤其是新任委员,都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熟悉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和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模范执行各项决定,尽心尽力做好工作,确保党的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

  在座谈会上,叶连松、王占、程安东、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等委员,分别就走新型工业化道路、防治土地沙漠化、促进农民增收、加快民族地区发展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贾庆林说,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坚定不移的战略方针,也是每一个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职责。政协中共组的委员都是党内的领导干部,大家除了同其他委员一样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外,还有更高的标准和更严格的要求。大家的工作如何,直接关系到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兴衰,影响到大局的稳定。我们一定要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重要性,提高做好统战、政协工作的自觉性,尽职尽责地把工作做好,争取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业绩。

  贾庆林指出,政协工作是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光有热情和干劲还不够,还必须熟悉、掌握和身体力行地贯彻党的有关政策,遵循统战和政协工作的规律。做好统战和政协工作,一要与各界别委员平等相待、相互尊重。二要发扬民主、充分协商。三要求同存异、广泛团结。四要满腔热忱,做好服务工作。五要严守纪律,在各方面都作出表率。总之,我们必须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积极同民主党派和党外各界人士合作共事,在共同的大目标下不断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大团结、大联合。

  贾庆林说,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中的共产党员要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同党外委员的合作共事中,以优秀的品格、模范的行为,树立良好的形象,善结人缘,广交朋友,共同开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王忠禹、李贵鲜、张思卿、白立忱、郑万通等参加了讨论。

来源: 新华网  2003-03-05 21:16 编辑: 梁宏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