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胡锦涛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 加快我国现代化建设步伐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与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胡锦涛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我国现代化建设步伐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今天下午在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本世纪头20年对我国来说是一个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这是党中央在科学分析国内外形势的基础上作出的一个重大战略判断。我们要正确把握并坚持这个重大战略判断,坚定不移地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

  胡锦涛首先向西藏团各位代表和全国广大藏族同胞致以藏历新年的节日祝贺。在听取了本团6位代表发言后,胡锦涛发表了讲话。他首先表示完全赞同朱镕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为这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胡锦涛指出,5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建设任务,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5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积累的丰富经验,为我们在新世纪新阶段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些年,西藏的发展也取得了显著成就。他说,西藏的同志们一定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六大精神,艰苦创业、扎实工作,使西藏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西部大开发的历史进程中更好更快地发展起来,使各族群众的生活不断得到改善。

  胡锦涛强调,能否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是关系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兴衰成败的重大问题。历史上,我国曾经有过丧失机遇而落伍的深刻教训,也有过抓住机遇实现快速发展的成功经验。现在,我们正处在又一个难得的有利发展时机。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必须紧紧抓住机遇,只争朝夕地工作,根本目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办好,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步伐,确保实现十六大提出的宏伟目标。

  胡锦涛指出,实施西部大开发、加快中西部地区发展的战略决策,是落实邓小平同志“两个大局”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继续推进西部大开发,既要抓紧做好当前的重点工作,又要认真规划长远的发展大计;既要加大国家的支持力度,又要调动西部自身的积极性;要把发挥政府的作用与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结合起来,不断为西部大开发注入生机和活力。

  胡锦涛还就切实做好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工作谈了意见。

来源: 新华网  2003-03-05 23:43 编辑: 梁宏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