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吴官正参加山东团审议: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 努力取得反腐倡廉工作新成效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5日下午参加他所在的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全体会议,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发言认为,在过去很不平凡的5年中,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奋进,顽强拼搏,战胜种种困难,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公认的伟大成就。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5年的工作作了实事求是的总结,对今年的政府工作提出了建议。大家表示赞同。

  会场气氛热烈。张高丽、韩寓群、鲍志强、夏耕、王金友、邵峰晶、莫立崎、毕四海等代表结合山东省近年来发展的实际情况,就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农业产业化、软件产业发展、煤炭企业的发展和文化建设的法制化等问题先后发言。

  吴官正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说,党的十六大确立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也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始终做到“三个代表”作为衡量反腐倡廉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新的突破、新的成效。

  吴官正强调,要继续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力度,依纪依法严厉打击腐败分子,用反腐败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要坚持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不论是谁、不论职务多高,只要违反了党纪国法,都要依纪依法予以惩处,绝不留情、绝不手软。要紧紧抓住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个核心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那些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以权谋私、与民争利、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必须坚决予以纠正和查处。今年,要以治理教育乱收费、纠正医药购销中的不正之风、减轻农民负担为重点,进一步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使人民群众更多地感受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成果。

  吴官正指出,要创新体制机制制度,推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工作。要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推进财政管理制度改革,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形成有利于“用好权、管好钱、选好人”的体制机制。要建立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权力运行机制,实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建立诫勉谈话、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等制度,着力解决好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问题,使他们的权力得到有效制约,少犯或不犯错误。

来源: 新华网  2003-03-05 23:43 编辑: 梁宏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