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李长春参加广东代表团讨论:紧密联系实际 把学习贯彻十六精神引向深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5日下午到他所在的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朱镕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指出,要紧密结合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实际,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继续引向深入,全面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

  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广东厅举行。代表们发言踊跃,各抒己见,气氛活跃。李长春专注地听着,并不时就一些问题与代表们进行讨论。黄华华、李林楷、张广宁、于幼军等代表先后发言。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李长春说,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换届的大会,肩负重要历史使命。朱镕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揽全局、内容丰富,对今后国家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李长春说,过去五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广东经济实现大跨越,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果,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要紧紧抓住新世纪头二十年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继续走在全国的前列。

  李长春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是全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围绕主题、把握灵魂、抓住精髓、狠抓落实,在深入人心上下功夫,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在力求实效上下功夫,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六大精神上来。

  李长春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十六大精神的第一年,要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开好头,起好步,关键是要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做到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深化改革,冲破一切妨碍发展的思想观念,改变一切束缚发展的做法和规定,革除一切影响发展的体制弊端,集中人民群众的力量和智慧,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要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要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记“两个务必”,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可靠的思想保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也一起参加了审议。

来源: 新华网  2003-03-05 23:43 编辑: 梁宏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