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温家宝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成绩来之不易 经验十分丰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今天参加他所在的甘肃代表团全体会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人民大会堂甘肃厅洋溢着热烈气氛,代表们踊跃发言,畅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朱镕基总理今天上午所作的报告实事求是、顺乎民意,过去5年的成就有目共睹。

  宋照肃代表就西部地区如何建设小康社会发表意见;陆浩代表就甘肃经济和社会发展提出见解;杨育荣代表就农村税费改革后如何维持税收秩序、维护纳税农民合法利益提出建议;李希代表说,写进政府工作报告的黑河流域治理,大力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马鸿烈代表直言,重大项目安排不能由上面几个人说了算,投融资体制必须改革;董钢代表呼吁,西部开发必须重视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代表建议,采取切实措施,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法,加快少数民族地区发展。

  温家宝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并不时插话就一些问题与代表们交换意见。

  7位代表发言后,温家宝说,过去的五年,是很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牢牢把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大力推进改革开放,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积极促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取得举世公认的伟大成就。这一届政府在朱镕基总理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亚洲金融危机冲击、世界经济增长放慢、国内有效需求不足的困难条件下,及时采取了扩大内需的方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了国民经济持续较快增长。这些成绩确实来之不易。《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五年的工作,并概括了在实践中得出的九个方面的经验。这是一笔宝贵财富,对今后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对今年工作提出的建议,抓住了重点,很有针对性,经过大会批准后,各级政府要认真抓好落实。我们一定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六大精神,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来源: 新华网  2003-03-05 23:43 编辑: 梁宏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