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曾培炎:要把握好下岗分流的规模和节奏

  曾培炎说,要努力增加就业岗位,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要把控制失业率和增加就业岗位纳入各级政府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努力实现新增城镇就业岗位等预期指标。把发展服务业作为扩大就业再就业的主攻方向,特别要充分发挥个体私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在扩大就业方面的重要作用,大力开发社区就业岗位。认真落实扶持再就业的税费减免、小额担保贴息贷款、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措施。鼓励国有大中型企业通过主辅分离和辅业改制,合理分流安置富余人员。充分考虑财政、企业、职工和社会保障的承受能力,把握好下岗分流的规模和节奏。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巩固“两个确保”。   

  他说,要按照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要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优先发展信息产业,在经济和社会领域广泛应用信息技术,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继续实施对国民经济发展有深远影响的深亚微米集成电路、数字电视、广播电视直播卫星系统、生物及新医药、现代农业等重大高技术工程。进一步抓好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建设,提高高新技术产业化能力。淘汰落后设备、技术和工艺,关闭破坏资源、污染环境、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连锁经营、集中配送等现代流通方式,发挥服务业引导资金的示范效应,促进服务业全面发展。

  他说,要积极推进西部大开发,促进地区经济协调发展。

来源: 新华网  2003-03-06 09:55 编辑: 梁宏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