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曾培炎说,要培育和扩大消费需求

  曾培炎说,要培育和扩大消费需求,不断改善人民生活。2003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期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

  他说,要做好财政增收节支工作,充分发挥金融对经济增长的支持作用。进一步强化税收征管,确保财政收入稳定增长。除按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需要增加的重点支出外,其它各项支出实行零增长。2003年,全国财政预算收入20501亿元,支出23699亿元,中央财政赤字控制在3198亿元以内。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提高金融服务质量。切实加强金融监管,不断降低银行不良资产比率,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保持货币供应量适度增长,2003年广义货币供应量(M2)和狭义货币供应量(M1)均增长16%左右,现金投放不超过1500亿元。规范和发展证券、保险市场。

  他说,要坚持实施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来源: 新华网  2003-03-06 10:01 编辑: 梁宏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