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江泽民:始终坚持与时俱进 始终坚持艰苦奋斗 把经济建设搞上去 把综合国力搞上去

  国家主席江泽民6日参加了他所在的上海代表团的全体会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我们必须紧紧抓住机遇,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始终坚持艰苦奋斗,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把经济建设搞上去,把综合国力搞上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黄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参加了上海代表团的全体会议。

  会上,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厉无畏、程静萍、惠永正、胡平西、俞国生、祝均一、奚美娟、张林俭、袁以星、彭镇秋、王观锠等代表就国民经济发展、金融体制改革、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科教文化等方面先后发表了意见。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江泽民说,今年是贯彻十六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次会议要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选举新一届国家领导机构,进一步确定新世纪新阶段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和任务。这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备受海内外关注。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江泽民指出,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持贯彻十六大精神,扎实工作,开拓进取,重点抓了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抓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特别是要求全党同志牢记“两个务必”,继续艰苦奋斗。应当说,这几项工作是抓得准、有成效的,为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开了一个好头。

  江泽民说,过去五年,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克服了前进道路上的许多重大困难和挑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国民经济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继续保持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来之不易,也是与国务院和地方各级政府扎实有效的工作分不开的。

  江泽民强调,发展是硬道理,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这是我们党通过长期实践总结出来的一条重要经验。尽管天下还不太平,但国际大的格局没有改变。在这个背景下,我们必须紧紧抓住机遇,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始终坚持艰苦奋斗,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把经济建设搞上去,把综合国力搞上去。这对于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江泽民指出,这些年来,上海认真贯彻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各方面工作都上了一个新台阶。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综合经济实力明显增强。这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结果,也是全国人民大力支持的结果。上世纪90年代,中央就明确了上海的发展方向,就是要把上海建设成为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之一,发挥对长江流域经济发展的龙头带动作用。在新的形势下,希望上海的同志,要继续面向全国,面向世界,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再攀新高峰。要大力推进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加快具有战略意义的高新技术研究,努力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上海是全国人民的上海,要牢固树立“两个大局”的思想,在全国发展的大格局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在实现新的发展中更好地为全国服务,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新华网  2003-03-07 08:55 编辑: 梁宏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