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中央媒体驻会记者的酸甜苦辣

  采访“两会”的中外记者数千人,有幸被安排到代表、委员驻地,和代表、委员同吃同住的中央媒体记者也就一百来人。几位同行碰到一起,互相倾诉,酸甜苦辣,虽有不同,但也大致相当。

  酸

  人大开幕前4天,记者兴冲冲开车前来报道,没有车证,不让停车。好说歹说,才让停一会儿。告之我是记者,答曰:“现在记者不怎么吃香了。”“我是新华社记者!”“新华社还好一点。”鼻子一酸。朱总理做报告,身边的老外记者都有《政府工作报告》,有的还是中英文各一,国内记者则没有。当天大会堂只给境外记者发,国内记者则要到数里外的新闻中心去拿。又是为之一酸。

  甜

  “两会”期间,版面紧张,记者稿子很难上。报纸送来,先看自己的稿子登了没有。登了,心里一甜,喜上眉梢。嘴里还嘟嘟囔囔,“怎么删得这么短”。联系某名人代表采访,几经周折,终于答应晚上9点谈,又是一喜。

  苦

  电话联系一特区市长,希望采访。电话里传来六个不,记者暗自叫苦。

  竞争激烈,各家都在挖空心思想角度。刚想出一个好题目,一看报,别家已捷足先登,一声“苦啊!”

  辣

  虽然饭菜很可口,只是嗓子眼老是火辣辣的。沿海某改革开放前沿大省,随团地方记者达二十多人,什么材料都有。而中央媒体则备受“歧视”。入住几天,代表的名单都不给。新闻联络员拿出一份隐去房间号的复印件,只让看一看,随即收起来,顿时火冒三丈。讯问上届跑过的记者,才知道该省一贯如此。(完)

来源: 新华网  2003-03-08 08:47 编辑: 石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