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吴官正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吴官正指出,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实行相互监督,首先是我们共产党要接受监督。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7日上午看望了出席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民盟、民进委员,并参加联组会,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联组会气氛热烈。厉以宁、苟建丽、吴正德、潘贵玉、张宝文、严隽琪、周宜兴、贺旻、陈万志、蔡述明、柏均和、雷蕾、李利君委员就宏观经济政策、义务教育、缩小东西部差距、发展文化事业、推进司法改革等问题先后发言。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吴官正说,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民主促进会都是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的亲密友党。民盟、民进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国家的中心任务,切实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在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吴官正强调,党的十六大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开启了实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第三步战略目标的伟大征程。实现十六大提出的宏伟奋斗目标,需要加强共产党同民主党派合作共事,需要全体中华儿女团结奋斗。去年下半年以来,民盟和民进分别举行了代表大会,顺利完成了换届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参政党建设的任务,提出了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原则。希望民盟、民进作为参政党,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为推进改革开放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吴官正还向委员们通报了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吴官正指出,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实行相互监督,首先是我们共产党要接受监督。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需要经常倾听人民群众和民主党派的意见,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和民主党派的监督。民主党派对共产党的监督,能够使我们听到不同声音,能够使我们的头脑保持清醒,对于防止和解决腐败问题,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希望各民主党派的同志们以对国家、民族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讲真话,讲实话,切实发挥民主监督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联系,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言献策,多提意见和建议,并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丁石孙、许嘉璐、张思卿参加了联组会。

来源: 新华网  2003-03-08 12:09 编辑: 梁宏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