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大会休息日的晚上做什么? 记者夜访代表驻地

  3月8日是“三八妇女节”,明天又是大会休息日。已经为国家大事辛苦忙碌了一个多星期的代表们,这天晚上在做什么?记者晚9时后敲响了部分代表的房门。

  (21点12分,北京团驻地,5227房间,罗益锋代表):罗益锋代表正在等待解放军代表团的一位代表来签议案。对方走错了地方,他正打电话把路线说清楚。尽管明天是休息日,他仍顾不上回家。罗代表这次将提交建议制定《国有资产法》《监督法》等13项议案。10日议案截止日之后,他将转为写意见、建议和处理群众来信。记者在房间桌上看到一大摞来信,粗略数一数,总共25封!他告诉记者,9号还要利用休息日接待来访。

  (21点33分,山西团驻地6213房间,山西省经贸委主任张诚代表):正在接受一家报社记者的采访,话题是“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问题”。记者不便打搅,退身出门。

  (21点41分,山西团驻地6309房间,山西省妇联主席梁豫秦代表):刚刚参加北京、山西两团庆“三八”联欢会,正在写议案。梁代表说,10日是提交议案截止日,得抓紧时间。她提的议案都与妇女权益有关:《关于制定就业机会平等法》《关于制定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法》《关于在人大机构中增设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机构的议案》等。梁豫秦来北京开会前眼睛就有毛病,这几天连续看文件,写议案,眼睛痛得有些受不了,准备利用明天休息日去医院打点滴。记者正要告辞,山西省副省长王昕代表端着照相机进来了。她说,梁主席抱病工作,给她拍张照片。原来王昕代表刚买来一台数码相机,一边熟悉“新式武器”,一边为姐妹们记录节日里的风采。

  (21点54分,山西团驻地6509房间,民革中央委员、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晓颖代表):正在伏案阅读大会《简报》。摊开的一大叠简报上,划满了一道道红杠。赵晓颖代表说,除了审议会议报告,她特别留意东部地区的代表在想什么,中部省份有哪些共性的问题,特别是沿海发达地区的代表们关心、考虑哪些问题。她说,山西是内陆省份,经济基础相对落后一些,一定要善于借鉴学习兄弟省份的经验,想办法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作为与会代表,回去要传达大会精神,宣传国家大政方针,因此多听发言,多看简报,多做思考很重要。

来源: 新华网  2003-03-09 09:26 编辑: 王君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