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胡锦涛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参加代表团审议

3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的审议。
3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曾庆红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浙江代表团的审议。
3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黄菊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
3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西代表团的审议。
3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南代表团的审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曾庆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黄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8日下午分别参加了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浙江、内蒙古、山西、河南代表团的审议。

  今天是国际劳动妇女节,胡锦涛代表党中央,向出席“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向全国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在江苏代表团,胡锦涛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与代表们就有关问题进行讨论。在听了李源潮、王荣、洪天慧、严少华、肖同友、严以新等15位代表发言后,胡锦涛说,在促进中西部地区加快发展的同时,我们仍然要进一步推动东部发达地区加快发展。有条件的地方发展得更快一些,努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础上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不仅可以为壮大国家整体实力作出更大贡献、为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提供更多支持,而且还可以为全国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进而基本实现现代化探索和积累经验。胡锦涛希望江苏的同志们抓住机遇,用好机遇,乘势而上,只争朝夕地把各项工作做好,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江苏实际的加快发展路子,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上不断取得新的优异成绩,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

  在浙江代表团,曾庆红仔细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并不时插话,同大家进行热烈讨论。曾庆红说,党中央最近一再强调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与时俱进、乘胜前进,联系浙江实际,乘势而上就是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过程中,争取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因此,要坚持因势利导加快发展,成绩面前找差距,确定奋斗新目标。要坚持发挥优势加快发展,以发展的新思路强化优势,以改革的新突破和开放的新局面扩大优势,以各项工作的新举措增添新优势。要坚持营造环境加快发展,坚决革除影响发展的体制弊端,为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的体制机制和文化社会环境。要坚持抓好党建加快发展,全面推进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重点的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乘势而上、加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争取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在人民大会堂内蒙古厅,代表们发言踊跃,各抒己见。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黄菊说,西部大开发是中央按照“两个大局”战略构想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这一战略实施三年来开局良好。国家通过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有力地促进了西部地区的发展。我们要抓住这一历史机遇,找准加快开发和发展的着力点,充分发挥地区比较优势,把国家的总体战略与内蒙古自治区的实际结合起来,促进和加快整个地区的发展。在开发中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打好基础。特别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处理好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关系,走生态、经济和社会相协调的可持续发展道路。相信内蒙古自治区一定会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要求,发展得更快更好。

  在山西代表团,代表们围绕会议议题,结合实际,畅所欲言。吴官正在充分肯定山西在改革发展稳定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后,着重就解决老百姓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发了言。他说,推进党的作风建设,核心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腐败分子是极少数,但是以权谋私、与民争利、铺张浪费等不正之风在相当一部分基层单位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直接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引起民愤民怨,必须坚决予以纠正和查处。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既要把领导干部尤其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发生的腐败案件作为重点,继续保持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强劲势头;也要着力解决少数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切实纠正和查处涉及群众治病、子女就学、农民负担等人民群众所关心问题中的不正之风,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以优良的党风带动和促进政风和社会风气的好转。

  在河南代表团,代表们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李长春说,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关键是要从实际出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紧紧抓住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重点难点都在农村,要下气力解决好“三农”问题,加快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焦裕禄精神和林县红旗渠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艰苦奋斗、顽强进取的优良传统,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符合“两个务必”的要求,是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新世纪新阶段要很好地发扬光大,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回良玉、刘云山、肖扬等分别参加了审议。

来源: 新华网  2003-03-09 09:48 编辑: 王君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