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附图】王光英听取天津代表团意见和建议

  北方网北京专电: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光英3月10日下午来到天津代表团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代表团团长房凤友主持会议房凤友主持。

  会上,代表团8位同志先后发言,代表们认为,李鹏委员长代表九届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符合实际。五年来,九届人大常委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重大成就。一是立法工作成绩显著,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初步形成;二是监督工作进一步加强,特别是执法监督工作更为明显,光是完成执法监督项目多达22项;三是代表工作进一步加强,努力为代表履行职务创造条件;四是开创了人大对外交往的新局面。五年接待了440个外国议会代表团来访,组织多批代表团出访,举办了很多有影响的国际会议等活动。增进了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扩大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的对外宣传,产生良好国际影响;五是人大常委会、专门委员会及机关自身建设逐步加强,工作制度不断完善,工作中努力体现出常委会工作更符合实际,更符合人民的意愿,更好地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体现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

  代表们对李鹏委员长脱稿讲的报告中“我相信下一届人大工作一定会做得更有成效,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句话感触颇深。大家认为这反映了李鹏委员长谦逊的精神,反映出他对我们国家,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对未来常委会工作充满信心。也表达了对我们新一届代表的关心鼓励和鞭策。我们要不忘嘱托,不辱使命。代表们还提出了尽快制订监督法、提高代表素质等建议。

  王光英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后说,大家的意见都很真诚,说明大家对人大的工作很支持,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我一定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带回去,为十届人大的工作提供参考。

  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也参加了代表团的审议。(北方网记者/刘雁军)

来源: 北方网  2003-03-11 01:44 编辑: 刘雁军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