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两会感言:代表的眼界开阔了

  北方网北京专电:几天来,在采访中,记者有一个深切的感受:代表们提交的议案和谈论的话题,虽然都是从一个典型的事例和现象说起,但反映的都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问题。代表们从日常购物联系到扩大内需,从储蓄存款联系到投融资体制改革,从土地转让联系到全面奔小康的宏伟大业。代表们对问题的认识和设想,显示出相当的专业水准。

  代表们不是局限于所在的地区或行业来看问题,而是放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放在全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环境,去考虑去观察去思考去认识。从个别到普通,从具体到全局,从现在到未来,许多代表不仅通过调查研究掌握详细的第一手资料,而且与专家学者共同制定周密的议案,使之更科学、更准确,更符合实际。这说明,代表们站得高、看得远,眼界更开阔了,参政议政的能力大大增强了。(北方网记者/刘雁军)

来源: 北方网  2003-03-11 05:15 编辑: 刘雁军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