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邢克智代表建议加快培养现代知识型农民

  北方网北京专电: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天津农学院副院长邢克智向大会提交建议:要高度重视农民知识化问题,加快培养更多的知识型农民,从而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

  建议说,农民知识化是现代农业技术充分发挥作用的先决条件。也是现代农业生产力的有机组成部分。农民知识化也有利于农民向非农产业和城市转移。为此建议,一是要切实把九年义务教育在农村落到实处。二是要积极发展农村职业教育,逐步建立起“先培训、后就业”的农村劳动培训制度。三是加大农村成人教育,大力开展岗位培训。四是采取坚决措施,扫除农村青壮年文盲。五是要大力发展农业高等教育,提高农业院校的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培养高层次、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带动农民知识化进程。(北方网记者/刘雁军)

来源: 北方网  2003-03-11 14:02 编辑: 郑文浩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