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附图】天津团代表分组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北方网北京专电: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天津代表团11日下午分组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代表们纷纷表示,高法的报告内容精炼,重点突出。用了大量的数据对高法五年的工作做了系统的总结,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代表们对最高人民法院五年来在司法保障及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还对今后高法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有的代表还对报告中的部分语句用法提出了修改性意见。

  连任两届的全国人大代表、天津铁路分局分局长、党委副书记梁映光说,代表们对高法的报告五年来的反映一次比一次好。高法五年来特别注重人大常会和代表的监督职责,多次到地方征求意见,所以高法所作的工作也在报告中实实在在地体现出来。特别是在司法公正执法,注重法律程序,在办案的质量上有很大的提高,在群众中树立起很高的威信。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执法水平不断提高,监督力度的加大,高法工作也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同时,高法人员的自身素质也在不断提高,解决问题非常及时,进一步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

  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武警天津市总队总队长郭林青说,肖杨院长的报告内容精炼,重点突出,我完全赞成。报告中把高法五年的工作做了系统的总结,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报告实事求是,用数据说话,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客观全面,不隐瞒。郭林青代表还对报告中的两处文字语法提出了修改性意见。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孙晓群代表也是今年新当选的在津全国人大代表,但他的发言毫不逊色于老代表们。他说,最高法院五年来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为维护社会的稳定,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和国家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起到了保障作用。五年来,我国公检法队伍的建设有了明显的进步。但报告中的不断增长的办案数字也充分表明了我国严峻的治安形势,同时我们也欣喜地看到大多数人法律意识有所提高,已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高法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除要进一步认清自己的责任,真正起到专政工具的作用,保护人民镇压犯罪行为的作用外,还要加强执法的力度及群众知法、普法的宣传,去年石家庄的爆炸案,近日北大、清华的爆炸案就是两个很好的例子。

  民进中央常委、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市科委副主任、市青联副主席何志敏代表在发言中评价了我国高法过去五年中在队伍素质建设、克服各种干扰、装备强化及内部体制改革的深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今后高法工作中关于公检法人员的招收领域,监督地方工作的司法监测体系的建立及对弱势个体建立司法救助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北方网记者/刘雁军)

来源: 北方网  2003-03-12 05:32 编辑: 刘雁军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