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天津代表团12日继续分组审议高检工作报告

  北方网北京专电:3月12日上午,出席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天津代表团分组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提出,要继续坚持司法公正,强化法律监督,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国进程。

  代表们认为,五年来,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3601357人,提起公诉3666142人,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稳定。集中力量查办大案要案,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207103件,其中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百万元以上大案5541件,涉嫌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干部12830人;在“严打”整治斗争中,查办充当黑恶势力后台和“保护伞”,涉嫌职务犯罪的国家工作人员554人。大量的数字说明了在过去五年来,全国检察机关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维护国家安全,确保了社会稳定。在积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司法改革和检察改革、加强队伍素质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并取得了很大成绩。尤为突出的是,各地检察机关试行了公开审查刑事申诉案件程序,使刑事申诉案件复查的公正性、民主性和透明度大大提高,一些久诉不息的案件得以息诉,有效地减少了越级申诉和重复申诉,让百姓有处申冤、有处告状。

  代表们提出,今后,面对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等新的形势,检察院工作要继续加大改革力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建设高素质的检察官队伍,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更大的贡献。(北方网记者/刘雁军)

来源: 北方网  2003-03-12 13:19 编辑: 刘雁军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