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黄菊李长春罗干分别参加代表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黄菊、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委员罗干,12日上午分别参加了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北、海南、陕西代表团的审议。

  在河北代表团,代表们争相发言,黄菊仔细听取大家的意见,并不时插话,与代表们进行讨论。他说,河北全省上下贯彻十六大精神,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紧紧抓住新世纪头二十年战略机遇期,发展势头很好,形势十分喜人。我们要进一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始终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抓住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要牢记“两个务必”,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努力做到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河北一定会开创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为实现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海南代表团,李长春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不时记下要点,并询问有关情况。他说,过去五年,海南省委、省政府团结和带领全省各族人民顽强拼搏,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新一届省委确定的发展战略,符合海南实际。今后的发展,关键是要把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努力营造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良好氛围,营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营造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的良好氛围,抓住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充分发挥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海南地理位置优越,海洋资源丰富,环境优势明显,要坚持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切实保护、合理开发和节约使用各种资源,促进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推动海南走上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在陕西代表团,代表们围绕会议议题,认真进行讨论,充分表达意见。在听了代表们的发言后,罗干说,预防犯罪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落实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措施,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和法制教育,使他们增强法制观念,远离犯罪。二是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不少地方流动人口犯罪占了相当大的比重。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流动人口的治安管理,防范并减少他们当中的违法犯罪活动。三是加强对刑满释放、解除劳教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要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对他们进行安置帮教,尽可能地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四是加强对吸毒人员的管理。由于吸毒需要金钱支持,没有钱就偷就抢就卖淫,诱发了大量违法犯罪活动。要坚持“四禁”并举,堵源截流,严厉打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加强戒毒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犯罪。

  成思危参加了河北代表团的审议。

来源: 新华网  2003-03-12 20:32 编辑: 梁宏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