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大学生满怀热情关注“两会”

  家住石家庄市区的河北师范大学学生王晓龙以前一个月才回一次家,但这几天他抽空就往家里跑,而且领着三五个同学。“开‘两会’嘛,全国人民都关心,怎么会少了我们大学生。我每天都急着回家看电视上关于‘两会’的新闻。”王晓龙对记者说。

  自从3月初“两会”召开以来,每天下午四五点钟,河北经贸大学的报栏就成了最拥挤的地方。一位同学笑着对记者说,原来一下课大家就抢着往食堂跑,现在是争着往报栏跑。在河北师范大学的操场上,每天早晨锻炼的人比往常也多起来,记者从一位同学口中得知,这也和“两会”有关系:“老实说,如果只为了锻炼还真不舍得这么早起来,现在开‘两会’,我们很关心,学校的大喇叭每天早晨都会播放电台新闻,我们主要是出来听新闻的。”

  互联网在大学生们的生活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利用网络关注“两会”成了学生们的常用手段。随便点开一个校园网站论坛,就可以看到大学生们讨论“两会”的帖子。3月5日朱镕基总理做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大学生们马上就在网上表达了敬仰之情,并对这五年的政府工作感到满意。有人发帖写道:“上届政府组建之初就面临严峻的形势,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实属不易,我们应该为他们鼓掌。”回复者也纷纷对此响应,有的还将政府五年所做的意义非凡的大事一一列举,用事实来证明政府决策的英明。

  3月10日、11日两天,记者在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随机询问了50多名学生,无论他们是在教室学习,还是在食堂就餐,还是正在报栏前阅读报纸,当记者就“两会”向他们寻求看法时,同学们都显示出浓厚的兴趣。一位大四学生的话代表了多数同学的心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在“两会”上提的议案、提案关系到中国的富强和中华民族的振兴,作为大学生,我们怎能不关注!代表、委员们关于教育改革、大学生就业方面的建议事关我们的切身利益,我们怎能不关注!

  河北师范大学的王小玲老师告诉记者:“这几天的课余时间,学生们在一起议论最多的就是‘两会’,而且还找我们老师探讨。现在的大学生自主意识强,对国家大事也自然关心。他们知道,中国的明天是要靠他们这一代人去托起来的。”

来源: 新华网  2003-03-14 14:23 编辑: 梁宏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