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中国鸡王”韩伟委员透露吃鸡蛋“秘诀”

  “鸡蛋生下来三天后最好吃,超过10天的鸡蛋一定要煮了吃,超过35天的鸡蛋就不要吃了。”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鸡王”韩伟这样嘱咐人们。

  80年代靠50只蛋鸡起家的韩伟,如今统领着中国最大的蛋鸡饲养基地,蛋鸡300万只,年产鲜蛋超过4000万公斤。韩伟企业集团成为世界蛋品协会唯一的中国会员。“咯咯哒”绿色鸡蛋一路欢叫着奔上北京、上海以及日本的餐桌。

  韩伟说,吃鸡蛋最重要的是注意鸡蛋的卫生。一定要选择鸡蛋的出生日期,实在不知道就用高压锅煮熟了吃。鸡蛋放的时间长,沙门氏菌、大肠杆菌会超标,不要生吃放的时间较长的鸡蛋。吃荷包蛋和生鸡蛋应在鸡蛋出生10天内。他说,丢在冰箱里放一两个月的鸡蛋已经很不卫生了。低温未必没菌,手本身是带菌的,鸡蛋表面有一层保护膜,手摸过的鸡蛋放在冰箱里一样会变质。

  针对一些商场超市炒作当天的鸡蛋,韩伟认为“事实上是没有当天的鸡蛋的。”蛋鸡场一般都在郊区,蛋鸡一般早上3点开始下蛋,至下午3点下完,再收拾、分拣、打码,最快也只能在下班前打码。再连夜集中送到超市,上市时也是第二天了。“事实上,大可不必吃当天的鸡蛋。3天后的鸡蛋最好吃,起码也要2天。鸡蛋需要脱水困2-3天,就象猪肉需要排酸一样。”

  韩伟委员说,现在人们生活富裕了,反倒不知吃什么好了。按营养学家的说法,最佳营养结构在于搭配平衡。一天吃两个鸡蛋一杯牛奶刚好,其余应多样化。有的人一提起吃鸡蛋,就说胆固醇高,超标,实际这种观念错了,胆固醇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没有胆固醇人就傻了。鸡蛋对青年人和小孩多多益善,老年人,尤其是一些个别的老年人,最好听大夫的。一定不要把患有营养代谢障碍的人的食谱看成正常人的食谱,那就大错特错了。

  韩伟自述一天要吃五、六个鸡蛋,有时是煮鸡蛋,还有“喝啤酒时把生鸡蛋放在啤酒里,最养胃。”

来源: 新华网  2003-03-14 14:23 编辑: 梁宏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