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中国军人待遇“与时俱进”

  在全国人大代表下榻的宾馆外值勤的两位哨兵,一位是有10多年军龄的少尉军官,另一位是新入伍的士官。听说国家今年将适度增加军费,这位年轻军官喜形于色地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在城乡居民水平明显提高的情况下,军人待遇也不断改善。以下是这位军人和记者的对话。

  记者:今年国家的军费可能比去年增加近一成,你知道吗?   

  军官:不清楚。这些年军费增加了,我们的待遇有了很大的提高。10年前,我刚入伍时,每月津贴30多元,现在,你看他(身边的哨兵)刚入伍的就拿五六百元了。我现在每个月津贴有1000多块。

  记者:现在伙食怎么样?以前有报道说,一位总后勤部长要求保证士兵每天能吃上一个鸡蛋。我的一位邻居参加过解放战争。我上大学时,这位离休在家的邻居曾笑谈他在战争期间吃饱饭的诀窍:那时候,饭菜有限,先猛吃米饭,垫个底,再有菜吃菜。  

  军官: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刚入伍时,按班吃饭,菜没有现在的好,但管饱。现在我们吃的是自助餐,伙食好多了,天天有肉吃,早上还有牛奶喝。做饭也用上了自动化的设备。我们有的士兵啊,不少是独生子,肉都吃腻了,吃饭也讲究营养和健康了。

  记者:国家现在变化很快,许多行业都在和国际接轨。这对你们军人有没有直接的影响?

  军官:有啊。比如,现在的军衔,象“列兵”、“上等兵”,都是和国际接轨。

来源: 新华网  2003-03-14 14:23 编辑: 梁宏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