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为问问题急得乱蹦乱跳 小丫上会没特权

  “两会”期间,《小丫跑两会》栏目再次推出,观众见到了一个职业记者王小丫

  深入一线碰一鼻子灰不掉价

  约好了这个采访,记者提前半小时来到《经济半小时》,王小丫还没有从“两会”上下来,听制片人说王小丫今天有一个提问的机会,制片人显得特别兴奋。记者问:“是不是因为是王小丫,所以新闻发布会特别给了她提问的机会?”制片人说:“那怎么会呢?代表们并不因为她是王小丫,就回答她问题。她为了能向代表提问,甚至急得乱蹦乱跳。”

  王小丫回来了,但已经累得一头栽在沙发上。她说:“《小丫跑两会》已经是第三年了,但今年最累。因为她不再坐在演播室里,而是要深入会场。深入一线,对做新闻的记者们都有吸引力,也一直是我的期望。在这个时候,别人不接受采访,让我碰一鼻子灰也不觉得掉价了,这里面既有匆忙也有乐趣。”

  为了独家一路追他到电梯

  王小丫这几天经常“猫”在电梯旁,“蹲”在代表休息的大厅里,时刻准备“逮”代表。制片人说小丫可不是花架子,采访时真往上冲,再加上有张雪梅、马洪涛两位得力搭档,小丫“逮”住了天津市市长戴相龙,经济学家吴敬琏,还有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做了几个独家报道。王小丫得意地说:“采访戴相龙时,会前他已经答应我了,等到会议结束,他告诉我另约时间,我一路追他到电梯,戴市长还是说以后再说。这时,我们的记者张雪梅在后面大声喊出我们预先拟好的问题,戴市长这时才开始回答。”

  积攒经验得心应手“3·15”

  与全国记者并肩采访,王小丫经常处在焦急中,沾不得半点名人的光。眼见着她周围举手的人都被叫起来,只有她胳膊都举酸了,也没有提问的机会。有一次,她主动跟会议组的人套近乎,要人家电话,但人家却不给,王小丫立刻把自己的电话给了人家,但第二天还是没叫她。

  今天,王小丫就要进入“3·15”剧组了,她说:“经过‘两会’的锻炼,‘3·15’晚会做起来得心应手。”

来源: 北京晨报  2003-03-14 14:23 编辑: 梁宏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