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四进大会堂 心情各不同

  来自河北省邯郸市的全国人大代表谭秀玲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在北京出生、长大,又到邯郸工作。回首50多年人生经历,最使谭秀玲激动的是自己四进人民大会堂。

  谭秀玲记得,她上小学5年级的时候,正逢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10周年。作为一名少先队的代表,她光荣地走进了庄严雄伟的人民大会堂,举手宣誓,聆听讲话,兴奋、激动一直萦绕在她幼小的心灵里:长大了,一定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好。

  1964年,即将中学毕业的谭秀玲作为一名中学生代表,再一次走进了人民大会堂,怀着另一种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万里市长的讲话《一颗红心,两种准备》。谭秀玲说,激动之余,当时就是一股冲动的感觉:我要到广阔的天地里为祖国献身,党让我去哪儿我就去哪里。

  第三次进人民大会堂,谭秀玲记不得具体时间了。但当时她已经中学毕业,正好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在人民大会堂演出,作为一名群众演员,她和许多人一起走上舞台,高唱《国际歌》。当时全场呼应,她只感觉脑海中热血奔涌。这一年,谭秀玲考上了护校,融入了部队火热的生活。

  今天,谭秀玲第四次走进了人民大会堂,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一起共商国是。此时,洋溢在她心里的已不是激动,而是沉重的责任感。“每当去人民大会堂会场,透过车窗看到街头的群众,我就感到一种压力。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想的是该如何反映民声,行使好一名代表的权力。”

来源:   2003-03-14 14:23 编辑: 梁宏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