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首次主席会议举行 贾庆林主持

  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主席会议14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并讲话。他说,刚刚闭幕的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选举我们组成主席会议,担负起对新一届政协工作的领导职责。大家都会珍惜中共中央和各界委员对我们的信任,珍惜未来五年合作共事的这段缘分,勤勉工作,尽职尽责,与广大委员一道,完成好历史赋予的使命。

  贾庆林说,在政协组织中担任主席、副主席职务,面对的是不同党派、不同团体、不同民族、不同界别的代表人士,协商的是涉及国家大政方针的重要问题,对我们这个班子来讲,确实是要求高,责任大。政协的主要工作是团结各界、发扬民主,是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这对于我们多数从党政领导岗位转过来的人讲,对于过去没有做过政协工作的同志讲,都会有一个角色的转换过程,有一个从观念到方法的转换过程。从十届政协面临的形势以及主席会议新成员较多的情况看,我们应该转换得好一些,转换得快一些。因此,第一,我们需要加强学习,学习统一战线的理论和政策,掌握政协工作的规律和方法,尽快适应新的岗位、新的角色。第二,我们需要多投入一些时间思考有关政协工作全局的大问题,研究如何推进政协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使新一届政协在原有的基础上更加活跃起来。第三,我们需要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多参加政协的一些活动,比如,结合自己关注的问题,参与政协组织的视察、调研以及联谊等活动。

  贾庆林强调,我们要发扬历届政协的好作风、好传统,贯彻民主协商、平等议事的原则,建立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关系,倡导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精神,形成团结和谐、民主活跃的环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互相关心、互相支持,共同推动人民政协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决定这次常委会议于3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召开,建议这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名单;学习贯彻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本年度常委会工作思路。

  会议听取了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就有关草案所作的说明,决定将这些草案提交政协十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廖晖、刘延东、帕巴拉·格列朗杰、李贵鲜、张思卿、丁光训、霍英东、马万祺、白立忱、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郝建秀、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徐匡迪、李兆焯、黄孟复、王选、张怀西、李蒙出席会议。

来源: 新华网  2003-03-14 17:52 编辑: 元冬维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