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何志敏代表:天津将成国家重要研发创新基地

  北方网北京专电: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市科委副主任何志敏向记者介绍,今年本市将围绕科技进步做文章,加快海洋、电子信息、生物技术与现代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环保等领域的创新速度,抢占一批科技制高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着力完善高新技术产业链,壮大高新技术产业群,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再增长2个百分点,使本市的科技综合实力继续位居全国前列。

  何志敏代表介绍,近年来通过努力,本市一批项目进入国家863、973等主体科技计划,获国家经费支持2亿元左右。特别是一批项目成功进入电动车、功能基因组与生物芯片、创新药物与中药现代化、水污染治理等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并成为国家生物芯片研发与产业化的五大中心之一。同时,我市也已成为国家首批制造业信息化示范城市、智能交通试点城市。天津港保税区进入国家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示范工程。这些不仅带动了我市科技创新能力的提高,而且标志着我市已成为国家重要的研发与创新基地。(北方网记者/刘雁军)

来源: 北方网  2003-03-15 17:02 编辑: 刘雁军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