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时事圈点 正文

新华时评:权为民所用 利为民所谋

  本届“两会”,代表和委员们分别提交议案1050件、提案3668件。政协大会提案审查报告认为,这次会议的提案大都体现出了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质量很高。人大议案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代表提出议案的数量虽比去年有所减少,但总体水平提高。“功夫在诗外”。这些事关国计民生的议案、提案,凝聚着代表委员们会前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的心血,表明代表们的责任意识在增强,主动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积极性高涨。

  “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代表和委员们清醒地看到了自己的责任。山西代表王跃胜说,克服监督工作中的形式主义,是当前人大日常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大家在审议和讨论中提出,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要开好,日常工作也要抓好。

  代表和委员们建议,人大、政协的工作也要体现“务实、高效”的原则,按照党的十六大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各级人大应总结经验,组织视察活动要考虑代表、委员的专长和兴趣,力争每次视察都出成果,为日后的会议准备高质量的信息资源,为集体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代表和委员来自人民,忠于人民。这是之所以产生强烈责任感和事业心的源泉。

来源: 新华网  2003-03-15 17:09 编辑: 梁宏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