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时事圈点 正文

香港舆论认为: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众望所归

  香港各报16日均以大量篇幅显著报道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选举产生的消息,同时报道了香港各界的评价。舆论认为,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是适当人选,众望所归。

  香港《文汇报》以10多个版的篇幅,全面报道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选举产生的消息和各位领导人的简历,同时还报道了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评价。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新当选的国家机构领导人表示衷心拥护,希望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层能带领全国人民早日成功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范徐丽泰表示,新领导层的担子一点也不轻,大家的期望也相当高。她曾与新当选的个别领导人接触过,深感他们非常熟悉国情,了解百姓的需要,也具有忧患意识。全国政协常委徐展堂表示,自己与所有中国人民、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样,认为新领导层是个务实的班子,他们一定能够带领国家进一步改革开放,搞好经济建设,令国家更加欣欣向荣。

  《大公报》以9个版的篇幅显著报道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选举产生的消息和各位领导人的简历。报纸还以“新领导人年轻富活力”为题,刊登了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朱幼麟的点评“手记”,文章说,从新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委员长吴邦国,我们可以看到新一代国家领导人的年轻、活力和水平,相信每一个香港人都会感到鼓舞。

  《香港商报》用7个版面报道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选举产生的消息和各位领导人的简历。同时还报道了全国人大代表们的评价,代表们认为新的国家机构领导层的产生,有利于国家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

  此外,香港《星岛日报》、《新报》、《成报》、《东方日报》、《明报》等,也均以显著版面刊登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选举产生的消息。

来源: 新华网  2003-03-16 12:11 编辑: 梁宏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