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天津代表 不辱使命--天津代表团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做大会总结

  北方网北京专电: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天津代表团今天上午召开了第五次全体会议,代表团团长房凤友对天津代表团在会议期间的各项工作做了全面总结,会议由代表团副团长戴相龙主持。

  房凤友说,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即将胜利闭幕,本次会议是党的十六大召开后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也是一次换届的会议。把这次会议开好,对于全面落实党的十六大的部署,团结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会议期间,全团代表自觉地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代表职责,把党的十六大精神贯彻到会议的各个环节和各项议程之中。代表们情绪饱满,精神振奋,认真阅读文件,深入思考问题,精心准备审议文件,发言的水平和质量都很高,充分展示了天津代表团高度的思想素质和积极和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各项文件的过程中,代表们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振奋了与时俱进,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的精神,坚定了实现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信心。代表们联系实际,对天津提前实现“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市委确定的“三步走”战略加深了认识,增强了加快实施的自觉性和责任性。各位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要紧密团结地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和本次大会精神,牢记“两个务必”,积极进取,扎实奋斗,为天津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和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房凤友说,在酝酿协商和投票选举决定各项候选人中,全团每一位代表都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真正做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真正代表人民的意志和心愿,态度鲜明地拥护中央的提出的人事安排方案,并庄严地投上了一票。为确保中央提出的人事安排的大格局的实现发挥积极的作用。大会期间,全团代表共向大会提交议案21件,其中3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交的有19件,以代表团名义提交的有2件。21件议案中涉及制定、修改和补充有关法律的有14件,占全部议案的67;涉及天津长远发展战略的有7件,占全部议案的33%。共收到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共37件,内容涉及财政经济、城建环保、行政司法等诸多方面。反映全团代表良好的参政议政水平,体现了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的事业心和负责心。

  房凤友对天津代表团随团记者、工作人员在会议期间所做的宣传及各项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宣传报道工作严格贯彻了中央关于弘扬主旋律和改变文风、会风的精神,突出了对基层代表参政议政的宣传报道。会议期间,近五十家中央媒体、境外媒体和本市新闻单位对天津团代表进行了多视角的采访报道,对宣传大会,对统一大会的认识及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对促进天津“三步走”战略的实施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会上,六位代表做了大会发言畅谈参会的感受。代表们表示,这次大会开得非常圆满,我们感到很振奋。党的十六大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给我们指引出了前进的方向。会议期间,我们就如何实现这一目标进行了热烈讨论,思路越来越开阔,收获很大。回去之后,我们要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更好地参政议政,同时,也把这次大会的精神带回去,更好地指导我们工作,为尽快实现天津市委“三步走”战略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北方网记者/刘雁军)

来源: 北方网  2003-03-17 13:29 编辑: 刘雁军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