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北京“议案大王”罗益锋提交的9件议案被立案

  “我一年四季都在履行代表职责!”

  “今年我又创造了几项新纪录!”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即将闭幕,北京团代表罗益锋“势头不减”。议案截止日过后,他仍为提交意见、建议忙个不停。他说:“我一年四季都在履行代表职责,会内会外没有区别。”

  罗益锋告诉记者,本次大会北京团总共提交了30件议案,被大会采纳13项;而他本人领衔提交的有关制定高新技术产业法和农产品批发市场法等13项议案,被大会采纳9项,打破了去年被采纳4项的纪录。

  此外,截止到3月17日,他在会议期间收到人民来信60多封,超过往年;其中各类案件16项,有3个案件当事人是从宁波、杭州、香港等地专程来北京找他反映情况的。

  本次人代会上,罗益锋代表除了议案数量位居首位,还向大会提交意见、建议和批评30多件。

  罗益锋还创下另一项新纪录:接受了近30家新闻媒体和数十位记者的采访。

  罗益锋代表说,提交高质量的议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议案数量的背后是履行职责、义务所付出的辛劳。要想提交高质量的议案,必须长期密切关注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矛盾、新趋势、新特点,做大量调查研究。每年他都要走访500人次以上各阶层群众,了解他们的呼声;配合全国人大10年立法规划搞专题调研;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同时关注首都发展实际,从中发现议案线索。

来源: 新华网  2003-03-17 14:15 编辑: 梁宏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