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台湾媒体广泛报道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随着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各项议程的进行,连日来,台湾新闻媒体对会议进行的包括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国务院总理、国家副主席等各项职务的选举、表决情况均给予了较大关注和详细报道。

  台湾主要平面媒体和电子媒体每天都有一定的篇幅或时段报道全国人大会议新闻,近日的报道多集中在有关选举上。台湾媒体以较大的篇幅报道了国家机构领导层及中央政府顺利实现新老交替的情况。此前还报道了胡锦涛关于“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讲话,并对他在台湾团有关对台政策的讲话给予了较大关注。舆论大多认为胡锦涛的讲话显示大陆方面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不变,对稳定两岸关系有积极作用。

  台湾媒体在报道中指出,新一届政府将会延续上一届政府的发展方向,宏观经济政策不会变,经济发展由投资、进出口、消费三方拉动的基本格局也不会大变,但经济会保持温和上升,并注意“三农”及就业优先等方面的问题。

来源: 新华网  2003-03-18 08:32 编辑: 梁宏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