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站在新起点 迈向更高峰--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北方网北京专电:随着帷幕的轻轻合拢,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已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京胜利闭幕。

  和风拂面,暖意融融。代表们身着春装,人人脸上洋溢着笑意。巨幅国画“梅花报春图”引人注目,望鹤兰、金橘、君子兰、菊花,五彩缤纷,吐艳沁香,两座以“团结”、“民族”命名的青铜宝鼎稳稳矗立。这一美景寓示了这次大会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主题。在东门外的台阶上,在东大厅的茶桌旁,在万人大礼堂璀璨的灯光下,相熟的代表们拥抱握手,谈笑风生,共话祖国美好的未来,喜悦、自信及憧憬写在了他们的脸上。

  “会议开得非常圆满,我们感到很振奋。党的十六大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给我们反映出了前进的方向。会议期间,我们就如何实现这一目标进行了热烈讨论,思路越来越开阔,收获很大。”在充满了喜悦气氛的人群中,记者发现了来自基层的张慧玲代表,她兴奋地对记者说了自己的感受。

  人民大会堂前,浓浓的春意在荡漾。“回去之后,我们要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更好地参政议政,同时,也把这次大会的精神带回去,更好地指导我们工作。”何月萍代表说。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京都。淋浴着早春的阳光,代表们的步子踏实而有力。他们的脚步将和全国人民的脚步融汇在一起,朝着全面小康的明天,坚定不移地迈进。(北方网记者/刘雁军)

来源: 北方网  2003-03-18 10:48 编辑: 刘雁军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