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奔赴各自岗位 以务实作风做扎实工作

  即将返回各自岗位的全国人大代表们表示,要以务实的作风,做扎实的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决不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

  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代表们说,成绩越大,喝彩声越多,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想“交出优异答卷”,必须将“两个务必”落到实处。

  来自基层的姜德明代表说:“人民大会堂经久不息的掌声,留给我终身难忘的印象。改革开放20多年尤其是近13年,是国运昌盛、民族兴旺、百姓安康的时期。接下来,就是我们如何去抒写续篇,交出优异的答卷。”

  企业界代表姜鸿斌认为,我们绝不能有小富即安、小富即满的思想,要“交出优异答卷”任务十分艰巨。从国内看,“三农”问题、就业问题、反腐败斗争等,都是改革进入深层次后暴露出的解决难度较大的问题,如果不能做到艰苦奋斗不骄不躁,就难以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的答卷。

  只争朝夕抓机遇

  即将奔赴工作岗位的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把大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扎扎实实地落到实处,抓机遇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云南昆明市市长章振国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进程已经启动。这就把昆明市及整个云南省由我国对外开放的后方推向了前沿。这是一个最佳的历史机遇,昆明市将规划一个几十平方公里的新区,加快城市面貌改善,优化投资环境,形成重大项目的绿色通道;发挥‘通道经济’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加快构建信息平台、贸易平台、人才平台,率先把云南建成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桥头堡’,把昆明建成面向东南亚、南亚的国际城市。”

  即将回到工作岗位的陈惠娟代表,是位来自欠发达地区的县委书记。几天来,为了家乡的发展她寝食难安:“等、靠、要的思想要不得。我的家乡劳动力资源充足,比较优势明显,沿江大开发又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们要加倍努力,把抓住沿江的区域经济发展作为建设小康的突破口,让更多的人刮目相看。”

   共同致富全面发展

  代表们认为,十届全国人大任期的5年,是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的重要时期。要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发达地区必须戒骄戒躁,欠发达地区更要迎头赶上。

  来自浙江的夏士林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继续把发展农业和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好三农工作。民营企业要看到农村市场的广阔前景,要看到在欠发达地区也存在巨大的商机。我们到这些地方去发展的同时,也就是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

  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代表说:“江苏要加快富民强省步伐,帮助那些在发展竞争中走得比较慢的,甚至有个别走不动的地方。让全省人民走共同富裕之路,这是我们党和政府要负的一个很大的责任。”

  抓机遇,春潮急。代表们坚信,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的征程上,定会交出优异的答卷。

来源: 新华网  2003-03-18 16:39 编辑: 梁宏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