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附图】美军敲定倒萨方案 力争两天炸垮伊军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3-19 10:56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8日亲自向布什总统汇报了最后敲定的“倒萨”作战方案。伊拉克战争“前敌总指挥”、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将军则亲自坐镇卡塔尔海湾战区总部。伊周边地区近30万美英三军官兵更是有“箭上弦、刀出鞘”的架势。

  虽然此前一天,布什亲自给萨达姆设立了48小时最后期限,然而白宫发言人弗莱舍却出来造势说,美军可能在48小时尚未过去的情况下,就突然对伊拉克发动战争。种种迹象显示,“倒萨”行动似乎开始了倒计时阶段。美军的基本作战思路也越发清晰可见:先猛烈空袭两天,然后地面坦克推进巴格达。

  现在,海湾地区共有大约30万美英联军,其中有4万左右来自英国。这些部队的作战半径都可抵达伊拉克境内。当地共有数百辆M1A2重型主战坦克和M2/M3装甲步兵战车。它们将在几十架武装直升飞机配合下,充当“倒萨”行动的地面先锋。超过1000架各种作战飞机则于美军部署在伊拉克周边的五艘航空母舰和十多个空军基地内整装待发。2000多发精确制导炸弹也基本上完成了重要的战前输入目标参数的工作,它们将和700多枚“战斧”导弹一起,构成第一波猛烈空袭巴格达城中的各类“中坚力量”。这就是伊拉克面临的敌人概况。

  专家表示,美军将赢得胜利,唯一谜团是战争持续时间。中央司令部透露,在卡塔尔“前敌指挥部”内的弗兰克斯18日开展了一系列紧张工作,以便确认其手下三军将领已经完全做好出击准备,并为各种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准备了应急方案。美军表示,打响第一枪后,预先设计的作战计划很可能因为种种突发事件而产生变动。

  近日,大量武器装备还在源源不断抵达科威特港口。这个海湾小国已经变成了名符其实的“倒萨前线”和“后勤大本营”。由于承担突击人物的美军装备已经就位,现在抵达的多数是“备用武器”。当地美军官兵则以开始将自己的随身作战装备送到卡车和装甲车上,一派准备出发的姿态。在航空母舰上,美军将大量1000磅重的炸弹和“不死鸟”空对空导弹转移到了“合适位置”,以便战争爆发后能迅速安装到F/A-18和F-14战机上。

  尽管目前,满载第四步兵师装备的货船还在土耳其港口外“待命”,美军对此似乎毫不着急,因为现在将其调往科威特“会增加港口负担”。美军表示,即便土允许其借道“倒萨”,原定的经济援助计划也将大打折扣,因为“我们等待时间太长了”。鉴于目前在不开辟“北方战线”情况下,美军也完全能取得战争胜利,因此第四师至今还在美国本土训练。此外,可能在战后充当伊总督的格诺尔也在科威特“休整”。

  美军表示,由于精确制导炸弹的大量投入使用,在战争爆发后进行两天猛烈空袭,就足以摧毁伊拉克首都各处的有生力量,并让伊军意识到,自己的抵抗完全是徒劳的。届时,各类事先确定好的目标将同时遭到打击,让号称“固若金汤”的巴格达防空系统完全失灵。据悉,美军的B-2隐形轰炸机将在巴格达上空投下第一颗2000磅重的炸弹。在1991年海湾战争中,美军使用的精确制导武器常常因为风雨烟雾而造成“跑偏”,现在安装有全球定位系统的新型“聪明弹”可实现“全天候无障碍打击”。因此,在空袭进行后仅仅第三天,美军地面部队将开始突击行动。现在已经有许多特种部队在伊拉克境内活动,战争打响后,如果美军依然不能从土耳其领土南下,那么美第82空降师部分官兵将被空投到伊拉克北部地区,并承担其保卫油田的责任,另外,第101空降师官兵则主要负责执行类似看守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重任。至于攻城拔寨等任务则将由坦克和装甲车组成的铁骑在武装直升飞机配合下完成。

  许多专家表示,如果一切顺利,美军部队将在战争爆发一个星期内(五天左右)抵达巴格达郊外。五角大楼认为,在进入伊拉克首都前,美军基本上不会遭遇太大的抵抗,或许兵临城下的时候,萨达姆政权已经因“人民起义”而垮台了。在美国发动对阿富汗战争前,布什也宣称,将在一个“我们选定的时间”采取行动,结果在发表讲话后三个星期才对塔利班动手。这次,他在对萨达姆最后通牒中使用了完全相同的字眼。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布什绝对不会再给萨达姆这么长时间了,说不定就在明天或者后天晚上,一脸严肃的美国总统就会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内宣布“我们已经开战了”。

稿源人民网 编辑:石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