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父子上一线党性融亲情 一封来信讲述抗非动人故事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02 15:33
 

 

  日前,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二医院党委给本报来信,介绍该院党员、外科医生林杰父母的一封来信给他们带来的巨大鼓舞。

  林杰同志是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二医院一名共产党员、外科医生,第一批主动请战到抗击非典一线工作。4月8日,在抢救危病患者过程中不幸被感染。林杰的母亲是一名普通中学教师,父亲是一位老党员,也是乡镇医院的医生,正在当地的抗非典第一线工作。得知这一不幸的消息后,他们虽心急如焚,却非常理解、支持部队的工作,在收到部队医院慰问信之后,满怀深情地写了回信,并随信寄来1000元钱,要给医护人员“再添一层口罩”。

  附:林杰同志父母的来信

  尊敬的蒋院长、张政委:

  我们是林杰的父母。得知林杰在抗击非典一线被病毒感染的消息后,我们几乎每一天都在焦急的企盼中等待。接到你们寄来的慰问信,我们激动不已,泪水一次又一次地夺眶而出:贵院领导能在这样严峻的时刻,如此繁忙的情况下,利用分秒的时间,不仅体贴官兵,更关心其家属亲人,这种厚爱,这种亲情,恐怕也只有在我们的国家,在这种特殊时期,才能更深刻地体味出它的深蕴。在此,让我们代表官兵的家属亲人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深深的感谢。

  近50多天来,我们每次和林杰通话,他的话都非常简短,除了要我们注意身体,就说他一切都好,然后就急急忙忙把电话挂了。如今,他爸爸正在发烧门诊日夜值班,白天我要带学生上课,晚上家里仅我一个人。我知道,此时想让儿子多陪我聊聊天,那简直是一种奢望,我只能紧盯着电视屏幕上那些身穿厚重防护服的白衣天使和死神争夺生命的镜头。用“没有硝烟的战场”来形容这场战斗毫不过分,白衣天使就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去换病人的生命。白衣天使太伟大了!如今,令我自豪的是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领导下,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也有我的亲人———丈夫和儿子,在同一个阵地上并肩作战。

  林杰从小是个很乖巧、腼腆的孩子,身子骨比较瘦弱。当初大学毕业后他选择要到军队去工作,我和他爸爸都非常担心他能不能适应紧张的军营生活。孩子到部队后,一天天在成长,一天天在进步。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在他身染重病的时候,表现得那么坚强,比以前在家里的时候成熟得多了,我们为有这样的儿子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期待着他能早日健康地回到医院工作,也期待着能够早日见到儿子。

  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新中国建设到抗洪现场,什么场面能离开白衣战士的身影?哪次胜利没有白衣天使的丰功伟绩?同样,抗击非典这场特殊的战斗也必将伴随着白衣战士的凯旋而宣告胜利。

  随信寄去1000元,请给医护人员再添一层口罩,略表我们的心意,让可敬的白衣战士上班严阵以待,下班平平安安回家,家人在为他们祝福,家人在等待他们的喜报。

  林杰的父母:林相春米盛华

  2003年5月13日

稿源 人民日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