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希拉里无意2004年大选 克林顿急于杀回白宫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03 09:54
 

 

  希拉里:忙出新书无意参选

  随着2004年美国总统选举拉开帷幕,美国人对于民主党方面是否会推出前第一夫人、现联邦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作为总统候选人充满了关切之情,因为在他们看来,民主党方面迄今为止宣布有意参加下届总统大选的人选没有一个有足够的分量挑战现总统、共和党人小布什。然而,希拉里却给那些关心她的民主党选民泼了一盆冷水。她于最近公开表示,她不会参加2004年的总统大选,至于是否角逐2008年总统大选,现在决定为时过早。

  据《今日美国报》6月1日的报道,在下届总统大选鸣锣开道之后,美国人、尤其是支持民主党的选民最关心同时也是最希望的就是看到希拉里出马角逐,因为在他们看来,希拉里在充当美国第一夫人的8年里就积累了令民主党其他候选人望尘莫及的政治经验和资本,尤其是在全球的知名度,遍布全国的支持网络以及一流的筹款能力。此外,她坐进国会山之后更是以积极的姿态赢得了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的称赞。最近她的人气更旺,因为她马上就要开始走遍全国推销她的白宫回忆录《活生生的历史》。这本被美国媒体已经炒得火热的回忆录第一版印刷就达到了100万册,预计在6月9日上市之后会掀起一股“希拉里旋风”。

  然而,在如此背景下,希拉里却表示,她不会参加明年的总统选举,哪怕民主党方面力邀她出山。至于是不是会参加2008年的总统选举,她也显得十分谨慎,只是表示并不排除这种可能性。她说:“我只能告诉大家,民主党有许多优秀的候选人可以去竞争这个职位。”她的这番表态不由得让人想起了她的丈夫克林顿先生。

  克林顿:酷爱政治难舍大选

  这位前总统现在闲得实在发闷,几天前竟然发出了要求修改美国宪法关于总统只能担任两届的规定,以至于每一个人都认为在年富力强精力充沛的时候退出白宫的克林顿巴不得能够杀回白宫。

  2000年,有意与克林顿保持距离的副总统戈尔把他“晾”在一边。如今,克林顿在竞选运动中又开始显示出积极作用。他与民主党领导人举行秘密会议,公开或私下为可能的候选人提供建议。当民主党人士把小布什时代的失业和经济增长缓慢与20世纪90年代的蒸蒸日上作对比时,他们越来越多地提到克林顿的名字。据2日的《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迄今,民主党不少竞选活动都得到了克林顿的政治咨询,民主党人称他是“无价之宝”。“如果犹大在你周围,你还是可能会给他打个电话,”民主党参议员约翰·爱德华兹的分析家戴维·阿克塞尔罗德说。

  其他分析家说,克林顿是最有用的榜样。另一个民主党竞选策略家说,在这些竞选筹备活动中,人们不时会坐下来问,克林顿会怎么处理这件事?

  前总统的星光在这些日子显得更加耀眼,这并不奇怪。在任期间的莱温斯基丑闻随着时光的流逝渐渐淡去,克林顿又成了民主党的激励。他击败老布什的成绩对于现在的民主党竞选运动来说,是一块敲门砖,或是一个可参考的脚本。

  但当前民主党候选人担忧的是,克林顿也许会产生抢夺新人光辉的不利影响。最近,克林顿批评布什政府的减税政策而受媒体关注,他还提议修改宪章第22修正案,要求推翻只许总统任两届的规定。

  分析家认为,一个前总统能保持如此高的公共和政治地位是极为罕见的现象。但是,不管克林顿采取什么行动,他将很有可能成为大选中的一个因素。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