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闯红灯 逆行 载人 撒野 细数骑车族五大恶状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03 10:23
 

 

红灯停,自行车停在斑马线上
逆向行驶,你的安全哪有保障?
这到底是哪边的绿灯

  自行车是许多上海人出行时选择的交通工具,可是记者在上海街头发现,有很多骑车人事实上“不会骑车”,他们有的闯红灯、有的逆向行驶、有的载人、还有的边骑车边“撒野”……在此,记者归纳了几种不同的违章行为,请不文明骑车人自行“对号入座”。

争先恐后型

  绿灯跳了,黄灯闪了,红灯亮了。一位中年骑车人总觉得因为错过绿灯而感到有点“懊恼”,他不动声色、一点一点地把自行车挪过停车线,然后停在人行横道线上。还来不及等到黄灯闪、绿灯亮,他又急匆匆地起动,“离弦而去”了。

  几乎在上海的每一个十字路口,我们都能看到这种争先恐后的骑车人。不管是不是在上下班高峰时间,这些人的“前拥后簇”已成了习惯,不愿意把车停在停车线后,生怕吃“亏”。更有甚者,还趁着横向马路没有车通行时,就直冲过马路。有时,他后面的人也受到“反正没车,冲了也没事”的启发,也跟着一起闯红灯了。

  往往就是为了抢占一点点“先机”,在红绿灯交替时,马路中央就成了一团乱,一边赶早起动的骑车人就和另一边赶绿灯末班车的人“撞了车”,反倒耽误了时间。与其这样僵持不下,还不如奉劝那些“急性子”的骑车人悠着点吧。

勇往直前型

  单行道和部分大马路禁骑自行车弥补了申城道路狭窄的缺陷。可就是有些骑车人不守规矩,要么在单行道上“逆道而行”,要么把自行车骑上机动车道,与飞速而驰的机动车“擦肩而过”,叫人看着心里发颤。

  马路上车子多的时候,这些骑车人还会引起“嘀嘀叭叭”的喇叭声,原来是机动车在“提意见”呢!明明能走两部车的道,硬是给自行车挤掉了一根,你说,这机动车能不急吗?遇到“识相”的勇人倒还会稍微靠靠边,而要是碰上胆大的,那机动车司机也只有无可奈何了。

  这类骑车人的勇气实在让人佩服。可是建议这些勇敢的骑车人不要再拿自己宝贵的生命开玩笑。如果心里总是抱着“车子是不敢撞人”的侥幸心理,那就大错特错了。在做危险动作之前,最好想想一句话:“注意文明行车,你的家人正等着你的平安归来。”

滴滴答答型

  此类骑车人的座骑后轮两侧各挂一只黑漆漆的旧汽油桶,盛着满满当当的泔脚油在人群中穿梭,所经之处留下一条湿湿的油迹,其情形极像吃了兴奋剂跑步的蜗牛。

  如果你清晨出行且路过大排挡或小吃街,很容易碰到“蜗牛”。只见粘糊糊的泔脚油从汽油桶底部滴滴答答地淌出,随着自行车行驶的路线辗转,像画地图一样。不过要奉劝各位万不可跟着他屁股后面走,一旦车轮碾上这条油迹,轮胎马上打滑,刹车无用,结果连人带车摔倒在路边。警察叔叔称这种油渍即使动用高压水枪,也很难在短时间内彻底去除。

  其实此类骑车人也是为了生计而奔波,但他们的行为无意中给城市清洁的脸上添了几道“鼻涕”,真叫人哭笑不得。

趴手趴脚型

  此类骑车人一般为年龄为15岁至25岁的GG,座骑为前面有横档的山地车。由于横档要载着一位PLMM,GG双臂、双腿、躯干会过度变形扭曲,远看像活像一只趴手趴脚的大闸蟹。

  在学生时代谈恋爱的GG大多会有以上行为,一边骑车、一边还可以和MM甜言蜜语。夕阳西下、微风习习,MM的长发轻轻掠过GG的脸颊,浪漫得不得了。可倘若迎面刮起一阵强风,MM的长发猛然扑面而来。GG霎时两眼一摸黑,大闸蟹马上摔成“撑脚蟹”,MM气走了不算,还忍着隐隐的伤痛去修车。

  建议此类“双人车”不要驶上人口密集、车辆拥挤的大马路,否则很可能酿成大祸。偶尔在幽静的校园小路浪漫一把也不错。

物理老师型

  中学时代,物理老师在教抛物线的时候说:以地面作为参照物,轰炸机扔炸弹,炸弹着地时,飞机的位置应该和炸弹在同一垂直面上。没想该物理原理被移植到了一些骑车人的身上。

  此类骑车人主要特征就是痰多且喜欢随地吐。某君骑着骑着忽觉得喉咙奇痒,眼看前方有一块阴井镂空盖子,在大脑里算准吐痰距离、抛物线高度、即时风速,“吐……”,一口翠绿色的浓痰,在空中优美旋转了720度,不偏不倚落入阴井盖的洞中。过后肇事者不禁沾沾自喜。但也有不巧的时候,痰吐不进洞算是大吉,若逆风太大可能后面的仁兄会遭殃,若顺风过大,自己也难逃“哑巴吃黄连”的厄运。

  奉劝此类“物理老师”为了他人、也为了自己,想吐痰时,能忍则忍、不能忍靠边停车掏纸巾。

稿源:东方网 编辑:王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