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时事圈点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举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你好,中关村!医疗产业创新基地落户静海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6)
· 2023年度全国演出市场票房榜TOP10在津发布
· 陈敏尔张工王常松与苏辉一行座谈
· 2024中国(天津)演出交易会火热进行中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2024中国(天津)演出交易会开幕
· 天津新闻 (2024-04-16)
 

评论:胡锦涛的“不安”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03 16:20
 

 

  “六一”儿童节前夕,国家主席胡锦涛与七名北京“小记者”有一次书信往来。胡锦涛在回信中表示,为“非典”疫情影响了少年儿童们正常的学习生活感到“不安”,这令记者心生感慨。

  这“不安”,缘自时刻把民众疾苦放在心上。

  人们犹记,在出任国家主席之初,胡锦涛庄严宣示,新一届国家机构工作人员一定要努力做到“忠于祖国,一心为民,坚持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做人民的公仆”。

  如今,两个多月过去了,尽管出现了非典型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灾害,但新政府面对现实,敢于负责,抗击“非典”取得了重大的阶段性胜利,各方面工作顺利开展。

  尤其令人耳目一新、备感振奋的是,胡锦涛、温家宝等迅速走入人民群众中去,深入社区、医院、学校、超市,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和民众倾心交谈。人们说,新班子亲民、爱民,与百姓心连心,是一届“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政府。

  这“不安”,缘自敢于负责任的勇气。

  平心而论,非典型肺炎作为一种突发传染病,其发病规律及防治措施难以一下子为人们所掌握,起初存在一定的轻忽或失误,势所难免。

  但也应当看到,短短几个月间,“非典”疫情便从单一的区域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发展成对政治、经济、外交等多方面造成冲击的复合型危机,这表明政府对疫情的应变能力的确有检讨空间。

  这一点,胡锦涛等中国高层无疑是了然于胸的,否则,也不会有后续的果敢有力举措,也不会取得目前抗击“非典”的阶段性胜利。难能可贵的是,面对无心之失给民众生活带来的不便,中国领导人感到“不安”。惟有对人民群众有着真感情,才有这种强烈的责任感,这是真正的人民公仆。

  与胡锦涛对北京几名少年儿童感到不安一样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他对广东“非典”疫情的“很揪心”、温家宝对医护人员深深的鞠躬……

  中国新当家人夙兴夜寐地为民众谋利益,老百姓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网络论坛有帖子说“看到胡总书记温总理殚精竭虑的率领人民抗击非典的身影,我的眼泪不止一次流下”。

  在其位,谋其政,乃为官应有之道,作为共产党的官,则更应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如果中国各级官员都能亲民爱民,对人民群众怀有真正的感情,则国家幸甚,人民幸甚!

  附:胡锦涛致《中华小记者》杂志社七名小记者的信

  辛媛、张桉、丁丛、玉雪、罗洋、李晶、师阳同学:

  你们好!5月15日的来信收到了。你们想在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采访我,希望同我“像朋友一样谈谈心”。我很愿意同你们当面交谈。但由于那时我要出国访问,因此给你们写封回信,算是接受你们的书面采访吧。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要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我逐一阅读了你们每个人的来信。每封信都写出了你们的真情实感,说出了你们的心里话。你们在信中真诚表达了对奋战在抗病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的崇敬与热爱,寄托着对正同病魔搏斗的小朋友早日康复的美好祝愿,也谈了你们希望尽快恢复正常学习生活的迫切心情,提出了改进教学和开展体育活动的建议。尤其是你们都表示要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读了你们的信,我既为你们的爱国热忱和纯真爱心所打动,也对疫情影响了你们正常的学习生活而不安,更为你们在非常时期的磨练中变得更加坚强而深感欣慰。

  非典型肺炎疫情是对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又一次严峻考验。面对这个考验,我们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依靠科学,同病魔展开了顽强的搏斗,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不仅增强了同疫病作斗争的能力,而且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同学们在历史课上都会了解到,我们中华民族在几千年的发展中历经沧桑,饱尝忧患,但愈挫愈奋,百炼成钢,靠的就是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我们坚信,有这种民族精神的强大威力,有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斗,就一定能够夺取抗击非典斗争的最后胜利,一定能够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党和政府历来十分关心你们,像你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等亲人们一样,始终关爱着你们,千方百计为你们的身体健康和成长进步创造有利的条件。希望你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国信念,学习科技知识、掌握报国本领,培养优良品德、锻炼强健体魄,从各方面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祝你们和全国少年儿童都身体健康,学习进步,生活幸福!   

  胡锦涛

  二00三年五月廿五日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