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三峡坝前水位持续上升 秭归老城半没水中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04 14:26
 

 

  截至3日晚8时,三峡水库坝前水位升至114.45米高程,位于三峡大坝右侧的秭归茅坪溪湾开始进水,三峡大坝附坝正式发挥挡水作用。

  紧临三峡大坝的茅坪溪两岸是秭归重要的粮食产区,拥有万亩良田和良好的工业基础,居住人口约4000人。三峡大坝蓄水后,为了不让这一地区变成“水下世界”,经有关部门慎重决策,修建三峡大坝附坝。

  上午9时,记者抵达三峡坝区右岸现场时,江水刚好漫过原先施工的堤路,直达茅坪溪湾,驻足观看的人络绎不绝,争睹高峡平湖胜景。

  下午5时,记者再次经过该地时,发现茅坪溪湾水面已与水库水面相平,溪湾水上涨了至少2米,形成了“弯月亮”形状。坝内是高峡平湖,坝外是—片繁荣。

  3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乘秭归凤凰1号轮船溯江而上,江面宁静而宽阔,坝前水清澈碧绿。当船行至牛肝马肺峡时,船长特别爽快,应旅客要求,将轮船小小翼翼靠近马肺,众人争相目睹马肺最后的“面容”。记者发现牛肝浸泡在江水中,马肺仅距江面3米左右,昔日很难通过肉眼近距离观看马肺真面目,现在则快伸手可及。6月4日,马肺将永远没入江中。下午2时30分,到达秭归老县城,记者看到现场搬迁后一片废墟场景,尚存山脚下一排排旧楼。据当地一位老人讲,秭归老县城已没入江中一半了,该处江面至少拓宽了三倍。

  6月3日,长江水第一次进入巴东老城地势最高的头道桥下,已有千年历史的巴东老城全部被江水淹没,成为三峡库区继秭归老县城后第二个被淹没的库区老县城。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